Sunday, November 12, 2006

3 More Days To SPM 2006 + NOTICE

OMG! 3 days lui! I felt that these few days in home i didn't really study somethings except teaching my 2 friends some Math and Addmath... HAIZ....

NOTICE:

DEAR ALL SMJK CHUNG CHENG, KELANTAN FORM 5 STUDENTS,

OUR SCHOOL IS GOING TO HAVE THE ANDREW CHOO MAIL ORDER TIPS TOMORROW(about 11am)...The tips contain BM,BI,MM,MT,FZ,KM and BIO.. While i got a set of SJ Tips from Pusat Tuisyen Kasturi which manys believe that the questions given will come out in SPM SJ paper(their spot questions always "kena" at the past SPM Exam).... FOR THOSE WHO INTEREST ON THE TIPS, YOU MAY ASK FOR IT FROM OUR GURU KANAN BAHASA OR CIKGU KHATIJAH BEGINNING ON TUESDAY (14/11/2006)...


GOOD LUCK AND ALL THE BEST IN YOUR SPM 2006... HOPE ALL THE PRACTICE WE HAD DONE BEFORE CAME OUT ESPECIALLY OUR KELANTAN STATE TRIAL PAPER...

GOD BLESS YOU ALL

Updated 5 Of TIPs SPM 2006 ~ BC

我终于觉悟了



夜晚,我倚在窗前,望着夜空里的星星和月亮。忽然,我看见一张熟悉的脸庞――妈妈的脸庞。我揉了揉双眼,再望出窗口,但却只见一片黑暗,我再次绝望。一股悲伤的感觉涌上心头,我滴着泪水,思潮起伏……….

我出自小康之家,爸爸是名工程师,妈妈是家庭主妇。爸妈原本是很恩爱的。但是好花不长开,好景不长在,在我九岁时,爸妈却不知为何离婚了。妈妈百般无奈带我到村子里过活。妈妈替别人洗衣服,看顾孩子等,赚取微薄的收入,来养活我俩。

由于我是单亲孩子,所以村子里的小朋友都轻视我,没有一个小朋友和我玩。在学校里,老师也偏袒其他同学。每当有件事情发生,只要与我有关,老师就会把所有的错推到我身上。 在各种压力下,我开始交上了一些坏朋友。他们时常带我去电子游戏机场。不久,我便迷上了电子游戏,他们还教我吸烟、逃学。在一月份,我有一星期没到学校上课。老师觉得很奇怪,便到我家探个究竟。

当妈妈听了老师的话后,觉得十分奇怪,便对老师说:“我家诗慧呀,每天一大早背着书包上学,还经常到学校补习呢!” 老师听了,告诉妈妈说:“我们学校根本没有上什么补习班,诗慧怎么会到学校补习呢?” 妈妈听了,心里想:难道我的乖女儿也会骗我吗?我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 第二天,我向妈妈说要到学校补习,妈妈一直跟踪我到了电子游戏机场的门口。妈妈非常生气,但却默不柞声地回家去了。

当天我回到家里,妈妈生气地质问我:“诗慧,你今天到那去了?” 我若无其事地回答:“当然是到学校补习啊!”妈妈生气地说:“为什么要骗我,你越来越坏,越来越不听话了,我真不知该怎么教你!”我听了,大声反驳妈妈: “这全是你害的,害我被人轻视,我恨透了你!”这时,我忽然发现油灯的火烧着了家具。火势越来越大了,妈妈把我推出门外,当她要逃出时,一块木板掉了下来,把妈妈压住了。

我慌了,大声喊叫:“救命呀!救命呀!快把我妈妈救出来呀!”可是,没有人帮忙,我眼睁睁看着妈妈被无情的大火吞噬。而妈妈的叫喊声也在我耳边徘徊……….

妈,我终于觉悟了,您听见吗?虽然这事过了许久,但却好像昨天发生的事,我会把这件事记在心里,永远不忘记,直到永远,永远………



噩梦醒来是早晨



鄙人不才,当年因为老爸一句话:“中医治大病,到老还能有口饭”,就稀里糊涂的报了中医学院。自此,本人一生的恶梦就开始了——苦苦的学了四年,风雨不误的天天去自习,玩命似的攻读古医书,结果怎样?

当我大三一上临床,才发现:在医院里,无论是中医院还是西医院,根本没有中医的影子!在一家中医院里,同样是中医学院毕业的“老师”鄙夷地看着我说:“我们根本不用中医!”

在实习的日子里,我也曾有过美好的纯中医的梦。那时我跟着老中医——还是省级著名的老中医,每日抄方。三天没过,我就发现,他就是把一副柴胡疏肝散反复变来变去的狂用……

比如,一个破伤风的病人,嘴都张不开了,这本来属于外科的疾病,却偏要收在内科治。“著名老中医”狂开上一把蜈蚣和蝎子。病人喝不下去,就下胃管给灌,病人好玄没死在他手里。最后,外科主任,一个军医大学的教授,实在看不过去了,硬是不买他的面子,强将病人抢过来,努力抢救,居然捡了病人一条命。

老中医治疗糖尿病很厉害,每次看他只是用一代号——“消渴一号”。“消渴一号”到底是什么呢?因为和中药房的老药师很熟,我有机会去中药房去了解这处方的秘密。大家猜我看到了什么?

所谓的“消渴一号”方,用老药师的话说:“瞎骗人的,不过是西药面子。”——不过是最普通的西医用的二甲双胍罢了。就这样,病人蜂拥而来。老药师骗得了一个好名声。

后来,到外科去实习,看到外科对疾病治疗的疗效,真是大开眼界。说来我在中医学院也学过外科,但真是惭愧:不知是我学得不好,还是老师有问题,很多的外科病,在中医学院编的外科书上根本就没有;许多的外科疾病的治疗,也根本不是用中医教科书上的方法去治。

西医疗法的有效,则从根本上让我怀疑中医的疗效了。再后来,我也曾试着用中医教科书上讲的去给病人处方,根本没有疗效……多么可怕!还被临床带教的老师严厉批评了。

比如中医吹得神乎其神的清开灵,在神经外科、神经内科根本就没有医生用。因为只需一支异丙嗪加一支氯丙嗪,就立杆见影见到疗效了。在神经外科和神经内科,这种所谓的灵丹妙药,根本连常规的备药都不是。临床回来,我们一个寝室的同学,深刻地研讨了一夜,大家最后一致得出结论:“垃圾,中医就是垃圾!”

所有的人,心情都是沉重的,大三以后,大家就无心思好好学中医了。有志气的,去学了西医;有的,索性天天的抱着《谁动了你的奶酪》狂看……大家都看清了中医的无能本质。

记得一次,和几个中医学院的外系同窗讨论中医中药,我说:“谁,可以告诉我,中医到底治好过什么病?给我一个具体的病名!”整个宿舍里一片沉默。当时舍里有八个人,两个针灸推拿系的,一个中药学专业的,一个是中西医结合专业的,两个是中医专业的,另外两个是中医骨伤专业的。

中医到底能治什么病?样样能的样子,其实是样样不能呀!

对于中医是不是有疗效,最有发言权的人,就是我们这些在中医学院花费了五年青春的中医学子。我们的内心的苦苦挣扎,我们临床上发现自己所热爱的中医是如此的无能……我们才是最有发言权的。

我过去是一个铁杆中医:我热爱内经、伤寒,我狂背汤头,我狂背针灸歌诀——我曾那样醉心于中医的古籍之中。但是,接触了西医,其条理的清晰性,疗效的可重复性,其对病认识的完整理论体系,才让我发现——

我的青春,被中医学院耽误了!!!

第五年我苦学西医,眼界开阔了不少,毕业时考上了一所很有名的医学院的研究生,而同班四十多人,除了五个考上研的(其中四个考本校中医专业),其他没有一个进入医院从事临床。

其实,大家何尝不想从事临床,可是扪心自问:谁又有临床的本事呢?临床的东西,中医学院根本没有教呀!一个对临床上无所知、或者是极少知的中医学生,本质上连一个西医中专生都不如!

毕业那天,大家都喝了许多。许多人打回原藉去农村了,许多人出去跑药了,剩下的不想走,说还要考研,要考中医学院的研究生……

研究生毕业后,我终于转了西医,每天都疲惫而开心地活着。偶而,会在手术室里对他们说:我是中医学院毕业的。他们个个脸上都露着惊讶的表情。我接着说:呵呵,我现在改行,我现在是西医了。

语气淡淡的,内心却是沉重的。毕竟,我曾经年青,我曾经把我的青春耗在了这个专业上。说不爱,是违心的。但是正如我爱那路边的野百合,它虽然好看,却不能熬成一锅汤,让我果腹。红番茄和野百合一样好看,却更有用,能实实在在的为我熬一锅汤……

在我的内心中,有两朵花:一朵,是野百合,一朵是番茄花。同样的美丽。曾经,我想把那朵野百合摘走,但是我伸出去的手,半路上因为番茄同样的美和更好的果腹作用,而转了过来。现在,采着番茄花,我的内心是高兴的,尽管偶而会想起那朵野百合……

还是让它去自生自灭吧,关我何事?毕竟,它不能果腹。虽然,看起来是那样得美,但是,那种美,实际上,是虚幻的。




围巾


那一年我17岁,高中读到最关键处,我却退却了,只是因为一次老师在全班宣布数学模拟考试我的分数为18分之后,我全无所谓收拾了行李,与我痛恨的学校不辞而别了。

从此我就在家待业。

我家所在的那个镇依一座无名的小山而坐,镇子也是小而无名,所有经过的火车只停一分钟,我父亲经常教育我一句话:不好好念书将来只有下地种田。

下地种田没成,但日子却过得闷闷的,我家对过那家的女孩给人做了半年学徒之后在镇上开了个理发铺子。我常常到她的铺子里去玩。看她生意做得红红火火,我动心了,坚决地要去去烫发。

这样,我很快就到一家发屋当上了学徒。这家发屋就是对过那女孩的师傅开的,并不在我们镇上。我每天去“上班”,所以,我必须买一张通勤月票。早去晚归。总是乘固定的两班小客车。

开始很新鲜,优哉游哉地乘火车旅行,剪了流行时髦的发式,在家乡的小街上走得很是骄傲。渐渐便恹恹然了,我每天所做的事情不过是提水扫地跑腿打杂,而对学习烫发这门手艺我其实并无真正的兴趣,我还讨厌聚在发屋里吸烟笑骂的诸种形状的粗俗之人。

但既是我坚决的主张,家里又给我交了学徒费,我怎好意思再败下阵来?便一天天拖着,懒懒地对付日子,有时也困惑:这辈子我就这么混下去吗?

那是冬天的一个清晨,外面下着雪。困意朦胧中,我慢腾腾地洗脸梳头。一看表已是5点50分了,离6点进站的火车只剩下10分钟了。顿时一激灵,穿上棉衣就冲出门去。

我大步跑着,穿着厚棉衣的胳膊与腰际相擦,发出“嚓嚓”的急切的声音。雪片裹着冷风,鞭子一样抽打着脸。

到了一条街口的转弯处,就只剩下一条直的,大约400米长的路就可到达火车站了。气喘吁吁的我正抬腕努力地想看手表,“呜-----呜-----”,刺破苍穹的汽笛声就在那时鸣响起来,接着是轰隆隆火车驶近的声音。

略一踌躇,我发疯一样狂奔起来,潜意识驱动我:我不能错过这列火车!可是,由于动作太急,我一脚陷进一个被雪覆盖住了的小土坑里,我摔倒了。汽笛声又“呜-----呜-----呜-----”威严而刻不容缓地长鸣起来,我已经远远望见火车驶进车站,又停了下来。

我坐在雪地里,最后我终于还是起来了-------但由跑,变成了走,慢慢地走慢慢地晃。反正也是追不上了,索性等火车开过去,我心安理得得掉头回家。

就在我跌了一跤时,我听到身后有重重的脚步声,等我起来时,那个人影已超过了物品。他正在大踏步,笨拙地跑着,我正为他终将徒劳的努力而感到好笑,这身影却停了下来。

他冲着我高喊:“跑哇,你不也赶火车吗!有一线希望也得追,你快跑哇!”

他噔噔噔地大甩臂跑上了。

我不知道哪里来了一股子劲,也不想,就像箭似地离弦而去。

我们的大步子砸在地上的“咚咚”声变得很小很小。耳朵里只有放大了的火车的“轰隆轰隆”喘息声。

就在离站台大约还有10多米的地方,我一抬头,看见火车动了以下,火车这一动,我的心脏好似停了,我在他身后大喊一声:“我不行了!”

他刷地一下扯下脖子上的围巾,命令我:“抓住!”

我拽住他的围巾,在他胖重的身后一跑一颠,话不成声:“我不行了,不行了-----”

“抓住一线希望!”他带着喘息的话在风雪中爆发。我紧紧拉住围巾,开始了没有思想的狂奔。最后的台阶是三个一阶蹦上去的,天知道我还有这等潜力。

就在我们向火车门发起冲刺之时,火车已经“咣咣咣”地启动了,列车员在扳脚踏板,我俩竟一齐叫:“等等------”

他把我用力往上一掀,列车员在上面把我一拉,我终于“飞”到了车上。

而他,却上不来了。火车在加速,列车员朝下挥挥手,任凭我怎么喊,火车门好是“叭”地关上了。

迷迷朦朦的雪花与玻璃窗擦身而过,很快又飘去了。我把脸贴在冰凉的窗子上,汗水和泪水把霜花弄得班驳一片。

我终于赶上这列火车了!列车员奇怪地看着我,我泣不成声。

我的手里。还紧紧纂着他的围巾,一条普通的灰色围巾。而他的眉目是什么样子我都未看见,他会耽误了什么急事更是不得而知-----

第二天,我便不再去做学徒了。我跟父母讲了这件事,我下决心重新回到学校。

父亲欣然笑着:“我就等着你能自己觉悟的这一天!”

当然,我后来考取了大学。我不知道该怎样感谢那个陌生人。但只要我看到那条围巾,我就会想到那个陌生人留给我的那句话:抓住一线希望。这六字财富,曾一次又一次地扭转了我生活中的困境!



悲劇是如此靠近

悲劇是如此靠近……


像吐信的眼鏡蛇


悲劇是如此靠近


死神揮著鐮刀收割


扎起一捆捆,


狂笑而去

只屬於我的美好

其實,我想當你是一輩子的情人、要做你唯一的太太、一輩子陪在你身邊,直到我們都老去……但,我已失去了信心。

看著沉睡中的你,我忍不住想伸手輕撫你的臉。我輕柔觸摸還是驚動了你,讓你在睡夢中輕輕地皺了一下眉頭。怎麼就連你皺眉頭的模樣都這樣令人喜愛?靜靜地端詳你那緊閉的唇,我多希望你只屬於我一人。

為甚麼我會如此迷戀你呢?我不明白。

我不明白的事,還有很多、很多,但卻不能與你分享。就像現在的我,不明白自己為何能這麼冷靜地躺在你身旁而沒有傷害你。在你毫無防備的時候,我只要手起刀落,你就會一命烏呼,可洩我心頭之恨。但,我對你的愛卻戰勝了我的妒火,這是我料想不到的事。

我以為,我是個佔有慾、妒忌心強的女子,絕對無法容忍你的背叛、無法和其他女人分享你的愛。我曾對你說,如果有一天你背叛了我,我一定不會輕易饒怒你。

當時你只是微笑,吻著我的手信誓旦旦地說:“我這輩子只愛你一個,我決對不會背叛你或讓你傷心難過。如果有一天,我違背了這誓言,那麼就算是死在你手裡,也心甘情願。”

你說的一字一句,我都記得一清二楚。我看著當時的你,輕輕地揚起一抹淡然的笑:“如果你真的死在我手裡,那麼一定是代表你傷我很深,我才會恨你入骨,不得不親手了結你的生命……”

我的心像個歹毒的女人,而我也一直以為自己可以狠下心懲罰背叛我的你。可是,我錯了。我不知道,當我看見你和她在一起時,可以那麼鎮定地躲開,不讓你發現。我雖然痛心,但卻記得那女人是你的初戀情人,我的好友。原本,我想殺了你,但卻捨不得讓你離開我。現在的我還能分到你一半的愛,如果你死了,我不就甚麼都沒有了?

只要不讓我知道、只要不讓我看見,我會假裝甚麼都沒發生過。那一天,我看到的只不過是個假象,一個讓我要更加珍惜婚姻的假象。於是,我奇蹟般地忍了下來,當作甚麼事都不知道。我依然是你的好妻子,依然是她的好朋友,只是我的心,已不如從前快樂。

“我愛你。”輕輕躺入你那溫暖的懷中,我希望自己沒做錯。“我也愛你。”睜開眼,你笑著回應我的低語。我笑了。

“怎麼今天起得這麼早?睡不著?”你翻身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我感受到那溫熱的氣息就在我身邊。

嗯。”沒有多說,閉上雙眼的我只想享受這只屬於我的美好。

只要他愛我,就夠了。

其它的,都不重要……

但,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顯然並不足以將我的幸福留住。所以當她決定向我攤牌時,我差一點就要崩潰。但那僅存的自尊與理智,讓我不得不武裝自己,冷靜地面對這個想要奪走我幸福的女人。

“如果他要離婚,我會簽字。但是他愛我更勝於你,所以他不會離開我。我不計較你搶了我的丈夫,你反倒不知足地想獨佔他?我告訴你,這是不可能的。”

我的話,狠狠地刺了她,讓她漂亮的臉蛋變得猙獰恐怖。

“如果你還想陪在他身邊,就乖乖地做好你這地下情人該做的事。還有一點我要提醒你,千萬不要做得太過火,再怎麼說,你都是個見不得光的情婦,我不想看見你和他在大庭廣眾之下拉拉扯扯的,那樣會很難看。”

為了保住那原本應該屬於我的愛,我已做出了最大的讓步。委屈求全,就是這樣嗎?幸好我的讓步換回了他的內疚及更多的憐愛,讓我的心稍微感到安慰。

原諒我。以後,我不會再做對不起你的事了。”你從身後緊緊懷抱我,語氣中有著深深的自責。輕握你的手,感受你手心傳來的溫柔,我覺得這次自己總算做對了一件事。

只要你不拋棄我,我也不會離開你。”我只能說,他是我今生再也割捨不下的牽挂,一個只屬於我的美好,任誰也搶不走……

(星洲日報/城人小說‧文:伊藤悠‧2006/11/08)